居酒巫

浪漫和温柔属于张若昀和刘昊然

跳窗而出的男孩


李帝努X罗渽民


李帝努推着单车出门时是十二点五十,按照他们的约定,罗渽民会在五十五分等在街口,但他迟到了。李帝努左脚点地,右脚踩着踏板在路口那棵大梧桐下等他。中午的太阳有点晒,即使有树荫遮着,李帝努也还是感觉到自己脖颈处湿乎乎的,他把校服外套脱了,团成一团丢进车筐里,露出很白的手臂,牛奶一样。


这时候罗渽民慢悠悠晃出来,李帝努看了他一眼,扭头脚踩上踏板就要走,罗渽民就小跑两步死皮赖脸地跳上他车后座。李帝努被他猛一扎子弄了个措手不及,车把一歪差点要摔,幸亏罗渽民伸了腿稳住了车子,脸贴着他汗湿了的T恤故意压着鼻音嘟囔说我车坏了,你载我去学校嘛。


李帝努从来都对他没有办法,只好费劲地载着他去学校,路上他们遇见了住在隔壁小区的女同学,罗渽民一手扯着李帝努衣角一边挥着手跟人家打招呼,那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,罗渽民倒坦荡荡地拽着李帝努说你快点骑嘛,我们要迟到了。


迟到了怪谁?李帝努觉得这人真是不讲道理,好笑地回过头问他,右眼角的痣恰到好处地露出来。罗渽民盯着他眼角的那个小黑点,自顾自说Jeno你黑眼圈怎么重了,是不是熬夜看片了,青春期我懂的,但是也不能太没节制了。李帝努被他气笑,手上一转小幅度晃着车把,罗渽民紧紧掐着他腰怕掉下去,脑袋伏在他后背上求饶说哥,哥,我错了,我不说了。李帝努弯着眼咬牙,伸过一只手在他脸上掐了一把。


到学校的时候还有十分钟就要上课,李帝努要进去,罗渽民却扯了他的手去小商店里买雪糕,店里人特别多,罗渽民像只小猴子在人群里钻来钻去,火速付了账跑出门找李帝努,把酸奶味儿雪糕塞进他手里。


雪糕包装纸上面浮了一层水珠,湿漉漉的,李帝努刚撕开包装丢了袋子就被罗渽民拽着跑起来,两个人走到教室门口时出了一身的汗,结果班主任比他们先走到,看俩人嘴里还叼着雪糕棒,就呵斥他们出去吃完了再进来。最后两个人被关在门外吃雪糕,吃着吃着就面对面嘻嘻笑了起来。李帝努说你有病吧罗渽民,都要迟到了吃什么雪糕。罗渽民倚着墙笑,把雪糕棒丢进垃圾桶,说这可是咱们俩的约定。


后来李帝努想,他们俩那时候怎么订立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约定?可也就是这些约定,让他时时刻刻想起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分钟。



李帝努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才推开门走了进去,罗渽民垂着头跟在他身后,在一片注目中坐下。班主任嘴上数落个不停,李帝努平常是乖巧的好学生,炮火便全落在了罗渽民身上。


李帝努小心翼翼转了眼珠用余光瞥他,罗渽民只低着头盯着书,刘海长得把眼睛都遮住了,手上不停写写画画。等班主任走了,李帝努凑过去看,发现罗渽民在书页上画了个弯弯笑眼的小人儿,用马克笔描着边,眼皮也不抬地说像你吧。李帝努笑得肩膀一耸一耸,无奈摇着头翻开书,却发现书上空空。


他突然反应过来,伸手去夺罗渽民护着的书。罗渽民揪着书不给他,小声说别抢别抢,然后迅速画完最后两笔。李帝努抢过来打开封面,上面果不其然写着李帝努三个字。他最恨别人在他书上乱画,把罗渽民的书丢过去就黑了脸扭头不理他。罗渽民弯着嘴角凑过去哄,用笔帽那一头戳他手肘,最后李帝努被人弄得没了脾气,手顺着罗渽民短裤下边伸进去狠狠掐了他大腿根儿一下。


罗渽民小心翼翼地看他脸色看了一下午,伸手不打笑脸人,最后李帝努还是饶过了他。两个人收拾好书包回家,出教室门的时候罗渽民低低笑着说你可拿好了东西,别又让我回来跳窗。


说起来还是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的事。那天李帝努出门得匆匆,走到车棚才发现自己把钥匙忘到了教室,回教室时门已经锁了,他站在门前不知所措。罗渽民叼着个棒棒糖正锁了隔壁班的门出来,过来笑眯眯问他怎么了,知道他把钥匙忘了的时候勾唇说这还不简单,跳进去找不就完了吗。李帝努看着走廊上的高窗一时无言,罗渽民就推开他的肩说你起来,我进去帮你找。


然后他后退几步助跑两下,脚在墙上点了两下就扒住了窗边,蹲在窗上问他哎,你坐哪啊?李帝努愣了,然后手忙脚乱告诉他自己的位置。他的东西不好找,罗渽民在里面嚷着问他钥匙在哪,李帝努就耳朵贴着墙告诉他在抽屉最右边。


最后罗渽民拿了钥匙,居高临下看他,说你可接住了我啊。


李帝努有点怕,但还是鼓足勇气扎了个马步等他跳下来。


罗渽民撅了撅嘴,然后笑出两颗小牙,轻盈地从窗边跃下,扑了李帝努满怀,鼻腔里全是他头发上好闻的洗发水味儿。



后来他们俩熟悉起来,班里人都劝李帝努不要和他一起玩,他也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那人的劣迹,但他觉得罗渽民本质不是个坏小孩,那些小恶作剧反倒让他更可爱了一些。放学时罗渽民就在他们班门前等他,两个人避开人群穿过走廊走到另一座楼去,楼道里空空荡荡只有两个人,罗渽民就肆无忌惮地大声讲笑话。后来有一次罗渽民去打球不在,李帝努一个人走,路上就被几个高中部的人堵住,他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罗渽民惹的麻烦。


李帝努耐心地和他们讲道理。说你们要找就去找罗渽民,打我一顿也没有用,然后摘了眼镜让他们动手。后来那几个人看他实在无辜,就放他走了。第二天罗渽民紧张问他有没有受伤,李帝努委屈撇嘴说嗯,他们打我了。罗渽民就攥着拳去找那群人打了一架,放学后又牵着李帝努手带他去小超市,说这都是我的错,我以后每天请你吃雪糕补偿你好不好。


李帝努板着一张脸安安静静地含着雪糕,任罗渽民在一边耷拉着眼角,唇尖翘着,一张脸上写满了委屈。最后他慢条斯理丢掉雪糕袋子,用黏黏的手握住罗渽民的手。


那就这么约定好了哦,李帝努轻轻说,你以后也不许再惹事,放学了必须和我一起回家。



罗渽民请李帝努吃了一夏天雪糕,以至于以后李帝努回忆起那个夏天嘴角就全都是酸奶味儿。秋天的时候他们升了高中部,两个人竟然到了同一个班,还做了同桌。高中部的校服也换了,罗渽民的领带总是翘出来,李帝努就皱了眉去帮他抚平。天气凉起来以后李帝努的姐姐买了黄油和蔓越莓,在家里用烤箱烤饼干吃,第一次烤出的饼干黄油放得多了些,甜味过了度。李帝努尝了一块,舌尖都有点腻腻的。但他觉得罗渽民会喜欢,就用小罐子装了饼干带给他。罗渽民的味觉也有点怪,总是喜欢口味过一点的东西,偏爱过度的苦和有些腻的甜。收到罐子的罗渽民开心极了,捧着它不撒手,笑嘻嘻放进抽屉里,蹭着李帝努的肩说你有姐姐,可真幸福。李帝努正在写作业,漫不经心地说我姐说了拿你当自己亲弟弟待呢。罗渽民吃吃地笑,露出亮亮的小牙,说我也喜欢姐姐。


李帝努没有说假话,罗渽民在女生里的人气一直很高,送他巧克力的漂亮女孩多得是,比送他的还要多些。许是罗渽民更活泼爱笑嘴又甜,而他更喜欢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吧。


他试探着问罗渽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,罗渽民总是说比起女孩我最喜欢Jeno,李帝努就无奈地笑了。罗渽民这人就这样,眨着眼认真的样子让他都快要相信他说的话了。后来罗渽民告诉他自己交了女朋友,李帝努一点也不意外,淡淡地嗯了一声。罗渽民没想到他反应平平,无趣地缩到一边去。


后来回家的时候罗渽民就和李帝努分开走了,女孩儿住在另一个方向,罗渽民要去送了她再回家,李帝努就自己骑单车先走。过了一个星期,周五最后一节课上罗渽民委屈巴巴地小声喊李帝努的名字,李帝努一边抄着笔记一边问他怎么了。罗渽民揪着他小手指说你今天和我一起回家好不好?周一我给你带果子面包和牛奶。李帝努用笔敲敲他脑袋说下课再说,见罗渽民还是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只好迁就他说好啦,我陪你。


放学以后李帝努骑着单车慢悠悠跟在两个人后面,女孩还有点腼腆,罗渽民就偏着头很温柔地听她讲话,时不时回头看李帝努几眼。最后女孩离开的时候红着脸在罗渽民身上靠了一下,罗渽民手臂环在她肩上轻轻拍了拍。


李帝努在后面看着,觉得自己心上拴着根晃晃悠悠的线,几不可见地被扯弄了一下,牵动得他胸口酸酸,口腔里都漫上了一丝苦味。


罗渽民很快骑回来,像一池平静的水终于起了跃动的波澜,灵动地说走吧。他察觉到李帝努微妙的心情变化,就挑逗着去抓他的车把。


李帝努赌了气,铁了心不让他碰到,两个人前轮撞在一起,李帝努车子一歪,筐里的书包骨碌碌滚了出去。罗渽民很快跳下车去捡,后面有车驶来,危险地鸣了笛。李帝努心脏都提到嗓子眼,好在罗渽民三两下就跳回路边,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包上的灰尘递给他。


李帝努张嘴想骂他,却又被他那双眼瞧得泄了气,一声不吭地蹬了单车往家走。


罗渽民也不追他,只是骑在后面慢慢地跟。走到路口李帝努回头说你别跟着我了,回去吧。罗渽民放下车子走过来,路灯的暖光衬得他脸上红扑扑的,他伸出手握了李帝努还抓着车把的手,冰凉冰凉的。


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交女朋友?罗渽民试探着抬眼看他。李帝努垂眼不答,罗渽民就笑出了声。


我也觉得交女朋友没有想象的那么好,我果然还是更喜欢Jeno呢。他轻轻叹气,周一我去说分手,你以后还是要陪我一起上学回家,好不好?



周一早上罗渽民果然给李帝努带了果子面包和牛奶,神神秘秘地对他说今天晚上放学晚点走,我有话跟你讲。


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留下来写作业,等到人都走光了,罗渽民起身关了门锁上,回来坐在桌子上翘着脚对李帝努说哎,我要说了。


李帝努又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,罗渽民坐在窗边,笑嘻嘻问,哎,你坐哪啊?


于是他的心兀地柔软起来,放下笔抬头看他,你要说什么?


我喜欢你,罗渽民说,我喜欢Jeno,要和我交往吗?


李帝努低下头笑了,没有回答,而是抓住罗渽民脚腕把他乱踢的脚压在桌上,摁着罗渽民的头对着红红的有点干的唇吻了下去。这是他第一次吻别人,还是个和自己一样青涩的成长中的男生。李帝努磕磕绊绊地把舌头探进去,罗渽民的味道和他的融为一体,很甜,比放多了黄油的蔓越莓饼干还甜,比缀满了果干的果子面包还甜。


罗渽民脚不老实地勾住他的腰,带倒了旁边的椅子,顿时一声巨响。然后他们听见了哐哐的砸门声,是来巡视的老师。


谁在里面?在干什么?还不回家?


罗渽民和李帝努慌乱地分开,整理着有些乱了的衣领,两个人脸上都漾着红晕。


现在出去就死定了。罗渽民做了个口型,然后指了指打开的窗,跳窗走吧。


李帝努站在窗边扶着窗框往下看了看,虽然是一楼,但还是有些高,让人眼晕。罗渽民已经一翻手跳了下去,稳稳地落在地上,向李帝努张开双臂。


这次换我接着你咯,他站在下面有些狡黠的笑,你要不要跟我走?


外面又传来一阵敲门声,李帝努咽了咽口水,闭上眼心一横张开手跳了下去,然后落到了一个很薄的怀抱里。少年的骨骼纤细又结实,和他的紧紧贴合在一起。透过那层薄薄的皮肤,他感受到了罗渽民的心跳。


那颗包裹在年轻躯壳里的柔软心脏,正在扑通扑通、扑通扑通,因为他而鲜活地跃动。


END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2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居酒巫 | Powered by LOFTER